浙江大学马寅初社会学讲座第10讲

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研究——社会结构的视角

马寅初讲座第十讲对外海报 中.png






讲座信息

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研究——社会结构的视角

时间:11月9日周四 14:00-15:30

地点(线上):https://qfbuc.h5.xeknow.com/sl/124RSN

直播地址.png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浙江大学社会学研究所

协办:学术志




李路路.png

李路路主讲人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兼任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二等奖、北京市级一等奖等奖励。研究方向: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组织研究,现代化与社会变迁。执行主编教材《社会学概论新修(第五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并获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陈宗仕.jpg

陈宗仕主持人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括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环境社会学。


内容摘要

 从社会学的视角看,可将社会现代化看做是社会结构及其变化的过程。不同的社会结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不同社会现代化的模式。中国社会在经历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发展之后,社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革,形成了新的特征。新的社会结构及其特征将会对未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