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SHOULD BE DONE: Anthropologies for the 21st Century?


人类学系列60讲 中.png


浙大人类学系列讲座第60讲


主题:WHAT SHOULD BE DONE: Anthropologies for the 21st Century?

主讲:Frederick H. Damon, 弗吉尼亚大学人类学系荣休教授

评议:沈阳,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新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持:梁永佳,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时间:2023.10.18(周三)19:00-21:00

语言:英语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基础图书馆三楼国立浙大厅


主讲人介绍:

    戴木德 (Frederick H. Damon)毕业于杜克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分别获学士学位(1970 年)和博士学位(1978 年)。自 1976年至 2022年,他一直在弗吉尼亚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他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米尔恩湾省的库拉圈地区进行了约 49 个月的田野工作,其中大部分时间在伍德拉克岛(又称木毓岛)进行。他在中国曾逗留将近一年,其中大部分时间在福建泉州。他出版专著两部,合编专著两部,并撰写了多篇论文,主要用库拉圈的数据讨论民族天文学、混沌理论、交换理论、历史生态学以及其他主要源于人类学结构主义传统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