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7226367122903.jpg



讲座信息


· 讲座题目 ·

俄罗斯民族社会学的学科形成与发展


· 讲座内容 ·

俄罗斯(含苏联时期)民族社会学的学科形成发展简介及不同时期的研究热点


· 讲座时间 ·

11月24日(周三)10:00-12:00


· 参与方式 ·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报名截止11月23日12:00)

报名二维码.png

主讲人

何俊芳,莫斯科大学民族学博士,现任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族社会学,出版学术专著《语言冲突研究》、《语言人类学教程》、《中国少数民族双语问题研究:历史与现实》;发表学术论文《俄语“民族”(нация)概念的内涵及其论争》、《也论我国民族的语言转用问题》等40余篇。



主持人

周陆洋,麦吉尔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作为比较历史社会学者,长期研究民族主义与革命运动的关系,其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 European Journal of Sociology, Nations and Nationalism, Journal of Historical Sociology, Communist and Post-Communist Studies, Routledge Handbook of Chinese Studies, 《二十一世纪》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