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385898225400.jpg


论/坛/信/息


INFORMATION

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因果推断与效应异质性

      因果推断是定量社会科学关注的重点。本论坛从因果效应异质性、社会实验设计和政策评估等方面着重探讨因果推断在定量分析中的实际应用和未来方法的发展趋势以及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关注的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目前处理效应异质性的分析方法有哪些?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限制是什么?

2) 社会科学实验如何帮助研究人员分析因果效应及其异质性?

3) 效应异质性对于政策评估有什么现实意义?


【时间】5月11日(周二)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报名截止5月10日16:00)

3.jpg



REPORT

报/告/发/言

(按学者发言顺序)

周翔,哈佛大学社会学系

《去偏差机器学习与因果推断》


Emma Zang,耶鲁大学社会学系

《怎样寻找自然实验》


胡安宁,复旦大学社会学系

《处理效应异质性分析:新方法、新问题》

温/馨/提/示


欢迎关注青年论坛的各界朋友参与会议,为保证线上会议顺利进行,请与会者遵守如下会议规范:

1、请于会议开始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将个人昵称改为“姓名-工作单位”格式,方便主持人识别和通过。

2、全体与会人员自觉关闭话筒,主持人将根据论坛议程控制发言顺序和时间。

3、为切实保障知识产权,请与会者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在整个会议过程中不截屏、不录像,未经报告人许可不得将报告论文的研究结果(包括但不限于图表、理论模型推导、计量模型、实证结果、实验结果等)向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