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057234613159.jpg


讲座信息
主题:Social work intervention for inner family sexual abuse:  collaboration efforts with a family perspective

主讲人:夏丽丽(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特聘副研究员)

主持人:钱力成(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

评议人:贺巧玲(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

时间:2020年11月13日(周五)13:30——15:30

地点:紫金港校区行政楼社会学系1605会议室



讲座摘要
近几年,《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极大促进了预防儿童性侵犯和保护受侵害者的权益方面的工作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层面的巨大进步。由于此类案件的复杂性,法规和相关政策都强调多部门合作以及社会工作应在其中发挥专业功能。那么,在法律和政策落实过程中,需要社会工作发挥怎样的角色?社会工作在介入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挑战?为何在此类案例的“多部门合作”介入中需强调 “家庭视角”?主讲人将分享对一些真实案例的观察和社工在此类案件中的介入经验,与大家一起思考和讨论如何在此类案例中将“多部门合作”与“社会工作的专业功能”真正落实。


主讲人:夏丽丽


夏丽丽,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福利哲学博士,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特聘副研究员,香港注册社工资格、亚洲家庭治疗学院认证家庭治疗师。研究领域包括家庭/儿童福利,家庭治疗与精神健康,社会服务发展,社会工作教育与培训等。


主持人:钱力成


钱力成,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社会学博士,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文化社会学、历史社会学和政治社会学、特别是有关集体记忆的研究。其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Cultural Sociology, Memory Studies,《社会学研究》等中英文期刊。


评议人:贺巧玲


贺巧玲, 麦吉尔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发展社会学、 科技社会学(特别是知识产权与创新研究)、法律社会学(ADR)、文化社会学 。


温馨提示

欢迎关注群学肄言堂的各界朋友参与讲座,为保证线下讲座顺利进行,请与会者遵守如下讲座规范:
1、根据学校疫情期间线下活动防控要求,请与会人员做好防控措施,自觉佩戴口罩。
2、主持人将根据讲座流程控制发言顺序和时间,请与会人员遵守纪律,保持安静。
3、为切实保障知识产权,请与会者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不录音、不录像,未经报告人许可不得将报告论文的研究结果(包括但不限于图表、理论模型推导、计量模型、实证结果、实验结果等)向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