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470178135580.jpg


  曹明浩和陈建军从2015年开始从事长期艺术实践与研究项目“水系计划”,旨在从实地考察出发,重新审视四川都江堰工程上下游水系的历史流变与现实状态。以人类为中心的治理技术与水的物质形态和地理面貌在此相遇合,创造了独特的水系治理结构,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对社会关系的重组、生境生活的变化、岷江流域地质地形的变迁、少数民族生存状态、以及其他伦理和生态问题,产生了最持久的隐性影响。在此基础上,他们从生态视角出发构建"水系避难所"的概念与实践,反思现代性技术的多重后果,并进行改变和想象的试验。

 

【时间】11月9日(周一)15:30-17:30

【地点】行政楼1605会议室



嘉宾简介:

曹明浩和陈建军,现生活和工作于中国成都。他们的实践是以研究为基础,注重过程和多种合作。他们致力于生态物质和人类社会新关系的发掘,着重于未被重新认识的流域和现实秩序以外的水系角度,探究生态历史的流变与未来的再想象。他们的作品涉及乡村消失的研究,特定水系的新叙述和作为公共装置的水系避难所,并以不同的视觉叙事形成万物之间的连结动力。

他们的项目展览包括COSMOPOLIS #2.0:Repenser l’humain,蓬皮杜艺术中心(2019)、COSMOPOLIS #1.5: ENLARGED INTELLIGENCE国际艺术双年展(2018)、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2017)等。他们的影像在OCAT研究中心、2018台北双年展影片放映等。相关创作研究已发表在国际《都市事务学报》、《INLAND卷》等国内外刊物。2020年获得法国法兰西学院奖助,并在巴黎国际艺术城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