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71429331688.jpg



读书会简介


     通过该读书会,可以获知从古到今的发展特征。从人类的起源谈起,到发展至今人类的心理与行为特征,以及通过独特的视角认识社会的一些现象。用一种贯穿的领略视角解读人类从生物到心里,再到社会的动态。


【主持人】潘海敏(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讲师) 

时   】2020年10月23日(周五)13:00-17:30

【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iBDK90YmonuF

               会议 ID:200 276 965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hEM5zaL8HxuY




报告发言


《当考古学碰上生物学:基因中的人类历史》

报告人:王传超  

厦门大学教授


《基于社交媒体大数据的自杀识别与干预》

报告人:刘兴云

华中师范大学讲师 


《叙事研究方法的理论与应用:从社会学经验研究入手》

报告人:刘子曦 

厦门大学副教授 


《萌与机器人之接受》

报告人:许丽颖 

清华大学博士后 


《理想情感在情绪调节中的作用:中美文化比较》

报告人:周晓禹 

清华大学博士后 




温馨提示


      欢迎关注群学肄言读书会的各界朋友参与会议,为保证线上会议顺利进行,请与会者遵守如下会议规范:
1、请于会议开始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将个人昵称改为“姓名-工作单位”格式,方便主持人识别和通过。

2、全体与会人员自觉关闭话筒,主持人将根据论坛议程控制发言顺序和时间。

3、为切实保障知识产权,请与会者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在整个会议过程中不截屏、不录像,未经报告人许可不得将报告论文的研究结果(包括但不限于图表、理论模型推导、计量模型、实证结果、实验结果等)向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