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202584680762.jpg


讲座信息


【主题】什么是社会学?你到浙大能学到什么?

【时间】2020年7月14日9:00——10:30

【地点】钉钉视频,群号:35694105


主讲人

赵鼎新,1982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学系。1990年在加拿大McGill大学获昆虫生态学博士后,1995年在McGill获社会学博士学位。1996年起执教于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目前为芝加哥大学 Max Palevsky讲座教授,浙江大学社会学系首席指导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和社会科学方法论。中文专著有《社会与政治运动讲义》、《东周战争和儒法国家的形成》、《民主的限制》、《合法性的政治》以及《国家、战争与历史发展:前现代中西模式的比较》。英文专著Power of Tiananmen 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并获得美国社会学学会2001年度亚洲研究最佳书籍奖以及2002年度集体行动和社会运动研究最佳书籍奖。英文专著The Confucian-Legalist State 于2015年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获美国社会学学会2016年度政治社会学研究最佳书籍奖。


主持人

陈宗仕,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环境社会学、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已有十余篇文章发表在SSCI 期刊如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以及《社会学研究》等期刊上。另有英文专著一部和中文合著一部。


温馨提示

欢迎关注2020年度“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的各位朋友扫码进群,为保证线上讲座顺利进行,请各位遵守如下讲座规范:

1、申请入群时,请进行备注,格式为“姓名-学习/工作单位”。入群后,请将个人昵称改为“姓名-学习/工作单位”格式,方便管理员识别。

2、讲座过程中,全体与会人员自觉关闭话筒和摄像头,主持人将根据讲座流程控制发言顺序和时间。

3、为切实保障知识产权,请与会人员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不截屏、不录像,未经报告人许可不得将报告的研究结果(包括但不限于图表、理论模型推导、计量模型、实证结果、实验结果等)向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