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答辩委员会组成要求

1.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校内外3-5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应有校外相关学科的专家参加

2. 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或者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担任。

3. 学位申请人的导师(含导师组成员)、已退休且不再指导研究生的教师可列席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但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

4.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职人员担任。

5. 由学科统一组织学制内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二、答辩前准备

1. 确定答辩委员会后,答辩秘书将答辩公告(包括答辩题目、答辩申请人、指导老师、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信息<职称、来源学校院系等>等)发至邮箱0918015@zju.edu.cn。

2. 答辩秘书在答辩前领取: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表决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答辩酬金表等。

3. 答辩申请人务必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答辩准备信息

 

  三、答辩后事宜

1. 答辩秘书将答辩委员会意见等信息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账号:22ms01,密码:222222@Ms),整理并提交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答辩委员会意见栏、签名、日期等信息完整)、表决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答辩酬金表等。

2. 答辩申请人通过答辩后,参考答辩委员会给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请于612日之前提交修改定稿表(附件)与论文最终定稿1:有书脊,封面统一白色铜版纸;请务必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检查格式,完善作者简历等,“论文评阅人”请写“隐名评阅”(英文:anonymous review),签名与日期完整;将统一移交国家图书馆存档。

3. 论文最终定稿电子版在6月20日后离校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请务必确认论文电子版内包含签名扫描页(同等学力硕士生无需扫描)。

4. 离校单申请登陆浙江大学校务服务网http://xwfw.zju.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71-88208155,电子邮箱:0918015@zju.edu.cn

  地址:创意大楼A座(成均苑8幢)1121室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3年5月22日


附件: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定稿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