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对象

社会学与人口学专业2021级硕士生、直博生,相关硕博连读申请人,及重考同学。

二、考试时间与地点

2023年3月4日(周六),紫金港校区西区创意大楼A座1129、901计算机室。

三、考试范围

2021年9月定稿的文献单(附件1)。

四、考试形式和要求

1. 考试委员会分别在文献单社会学8个方向和人口学3个方向各出2道题,学生自选3个方向的1道题作答,每题100分,按最高分依次为34%,33%,33%计入总成绩。考生须在2023年2月16日前将资格考试方向选择表(附件2)提交至邮箱0918015@zju.edu.cn,邮件名与文件名为“学号姓名+资格考试方向选择表”。

2. 答题形式为半封闭,即在系里指定的考场和电脑上答题。电脑断网,电脑上只提供本次考试范围的阅读文献和离线英语词典。学生不可以携带任何资料,考场提供草稿纸。

3. 考试安排:13:30 抽取U盘(所标号码即为考号)、按考号分配电脑和座位、收取所有手机(全部考试完毕后才发还);14:00-15:00第一场考试、15:30-16:30第二场考试、17:00-18:00第三场考试,每场考试的方向按学生所选方向号顺序;每场考试结束,必须停止键盘输入,将答卷保存至统一发的U盘内,在指定打印机打印2份并签名后提交。

4. 考试全过程(包括打印答卷、在洗手间和休息时)不允许相互交流;考试期间允许去洗手间;不可提前交卷,U盘、考卷和草稿纸等不可带出考场;少数民族学生允许在考场使用汉英与本民族语言字典。

五、其他

考试的其他相关事宜请参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资格考试实施细则(试行)》、《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3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3年1月12日

 

附件1:社会学系研究生资格考试文献单.pdf

附件2:资格考试方向选择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