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社会学系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由社会学系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委员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按照《浙江大学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办法》(浙大发本【2016】109号)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关于《浙江大学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办法》(浙大发本【2016】109号)中条款补充的通知(浙大发本【2021】21号)“关于2021级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通知”执行。

一、社会学系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小组

组长:毛丹、朱天飚

成员戴良灏班茂盛

联系人:周老师0571-88206006)

二、社会学系接收要求

1.第一轮确认只接收类内学生

第一轮确认按学生专业志愿优先级,自前向后、分批次进行确认。

申请人数大于本专业基本容量时,由我系组织面试进行遴选。专业遴选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接收。综合成绩=高考相对成绩×50%+面试成绩×50%

当申请人数不大于专业基本容量时,申请学生都作为接学生

2.第二轮确认可接收类内或跨类学生

第二轮确认按学生志愿进行确认。社会学系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天津、海南、山东等十四个省市实施高考改革的生源地学生跨类确认无选考科目要求。

申请人数大于专业接收容量,由我系组织面试进行遴选,遴选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接收。综合成绩=高考相对成绩×50%+面试成绩×50%

申请人数不大于专业接收容量,申请学生都作为接学生

3.转专业

根据学校规定每位学生自入学起2年内有一次申请转入有余量专业的机会。拟申请转入相关专业的学生,请在每年夏、冬学期结束前提出书面申请,具体申请时间请关注学校通知。

转专业不受选考科目和高考分数限制。学生在不同招生代码间进行主修专业确认或转专业时,须满足高考分数达到同年目标专业对应招生代码所在生源地的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

申请转入社会学专业学生应符合2021级接收学生转专业修读课程及学业基本要求,通过社会学系组织的转专业面试,则同意申请学生转入。

社会学系2021级接收学生转专业修读课程及学业基本要求可见:

http://sociology.zju.edu.cn/index.php/Research/details.html?id=326&tid=29&sid=5

三、高考相对成绩计算方法:

 

学生高考成绩(文/理)

高考相对成绩=—————————————————×100

生源地省市的(文/理)最高高考成绩

不分文理的新高考省份以专业组或专业为统计单元。

四、主修专业确认容量安排

专业

名称

第一轮类内容量(计算时需含三位一体学生人数)

设置相关课程要求的专的扩容率5-20%

未设置相关课程要求的专的扩容率5-10%

第二轮容量

大一寒假转专业容量

大一暑假申请转专业容量

大二学年转专业容量

社会学专业

24人三位一体15人

1人

2

1

1人

 

五、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的程序

1. 学生本人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网上递交申请;

2. 若申请人数大于规定容量,社会学系组织学生面试进行遴选;

3. 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委员会审核;

4. 确认结果在社会学系网站上公示;

5. 上报学校。

六、其他

  1.社会学系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06006;

  2.本细则由社会学系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