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8年、2017年浙江省高校硕士论文抽检报告,结果显示我系所抽检的2017年和2016年硕士论文均排在浙江省第二位,被学校列入抽检结果不理想的专业。2019年5月29日浙江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下发(2019)27号文件,要求: “对本次抽检结果不理想的专业,要做好有关分析和整改工作,整改报告需经所在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审核通过以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根据社会学系党政联席会议,我系做出相应整改,现通知2018级硕士论文开题、外审与答辩事宜如下:

1、2018级论文选题定于2019年7月5日之前确定,开题报告需于2019年9月8日(开学)前发至王老师邮箱:0918015@zju.edu.cn,系里发送给对应的指导老师,开题答辩定于2019年9月16日-9月20日之间完成。

2、论文外审采用今年6月公管学科整改规定,自2019年9月起,浙大公管学院国内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全部送到教育部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平台评审。

3、在外审基础上,答辩之前,系里安排两位教师对硕士论文进行匿名抽查并给出评审修改意见(若抽查到教师本人指导的论文,需回避)。

4、将设立独立答辩组负责当年学生答辩。答辩组可以由3人组成,系当年不指导硕士的本系教师。硕士论文答辩组设立目的:1),防止答辩流于形式:论文未对外审以及内审的合理意见做出恰当修改,学生未对答辩组的问题进行恰当回应,但答辩组认为论文可以在一周之内完成修改,可以暂不通过论文,待一周之内修改完成符合要求,再行通过;答辩组一致认为论文质量低下,短期内无法完成修改,可以不予通过,学生本次学位申请终止,半年后申请重新答辩。2),统一评选优秀论文,需列出当年第一名和第二名。系里对优秀硕士论文酌情奖励。

5、未尽事宜由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19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