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社会学系教工支部红色主题学习活动走进浙江省安吉县山川乡。党员同志们瞻仰革命烈士沈子球故居,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乡土文化中感受新中国70年的砥砺奋进与壮阔发展。


历经风雨飘摇保存至今的沈子球故居,是山川村红色文化记忆的镌刻,也是革命斗争时代的见证。2018年因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这一契机故居得以“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了原貌。党员同志们怀着深刻的缅怀之情走进故居,学习了解沈子球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在一步一学习中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红色革命记忆。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考察了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结合我系学科特色分析和探讨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等相关问题。最后围坐山间小亭,举行了主题学习茶话会,谈工作聊生活,分享身边的新中国发展故事。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山川乡的一日主题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的身心得到了洗礼,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和奋进之力。



党员活动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