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群学肄言堂”为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双周学术工作坊,活动开展旨在推进学科建设,深化学术交流,营造充满活力的学术社区。自2017年3月第一季第一期活动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三季,几十位国内外优秀社会学学者在“群学肄言堂”平台上分享观点、接受评议、开展交流,每逢开讲,反响热烈,广受系内外师生欢迎和好评,已经成为社会学系品牌学术活动之一。

        9月22日下午,2023年秋冬学期(第十四季)群学肄言堂第一期活动在成均苑8幢1127会议室如期开讲,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计算社会科学专业的政治学博士候选人杨阳,以“Sowing Division: The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Geographic Tagging on Social Media”为主题,与学系五十余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发现。本场活动由社会学系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张晓鸣担任评议人,新百人计划研究员姜山主持。

0922推文配图1.PNG

杨阳博士带来精彩报告

 

0922推文配图2.PNG

张晓鸣研究员开展全面、深入评议


0922推文配图3.PNG

 

0922推文配图5.PNG        0922推文配图4.PNG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


  群学肄言堂第十四季共将开展6期活动,时间节点及主讲人安排如下,具体报告题目及其他相关信息,将在活动开始前提前预告,请大家持续关注~

9.22杨阳

10.13孙金昱

10.27周陆洋

11.10吕想

11.24张晓鸣

12.08赵鼎新

更多活动、更多资讯、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