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使用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研究引用率、H-指数、国际研究网络(按广义院系领域)这5个关键指标来进行排名。


 1679540530128217.jpg


浙大社会学在本次学科排名中,首次进入全球前100名(较去年前150名有所提升),并在中国大陆位列第5名(较去年上升1位)。

查看详情:https://www.qschina.cn/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3/sociology


此外,在去年下半年公布的泰晤士2023年高等教育学科排名里,浙大社会学在国内学科排名中也位列第5名(较上一年上升1位)。

查看详情: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3/subject-ranking/social-sciences#!/page/0/length/25/locations/CHN/subjects/3084/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