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影的定格里, 我们窥见世间万物被遮蔽的面目,记录平凡人的努力生活以及她们的哀愁与欢欣,捕捉大时代转瞬即逝的身影,也留下自己当下的思绪、理解与感动。寒假,正是我们深入田野,了解社会的大好时光。请按下快门,记录你的田野之思、生活之思。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将在2022年寒假结束后,举办第二届“印象·社会”摄影比赛,面向我系在读学生征集摄影作品,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投稿时间

2022年2月21日-2月25日


(二)征集内容

摄影作品主题、内容不限,以展现社会、关照人文为优先。请给每幅作品分别配上文字,交代拍摄的时间、地点以及场景等,字数限制在150-300字(注:文字说明将作为摄影作品评审的重要参考)。


(三)征集要求

1. 每人限投3幅,且至少有1幅作品拍摄于2022年寒假期间

2. 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禁止抄袭和剽窃。作品不得做改变真实性的技术处理。

3. 作品请以jpg格式提交,为保证作品清晰度,每幅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2000像素。

4. 入围作品将在社会学系展出,同时社会学系有权将入围作品用于以社会学系宣传为目的的发布、展览及媒体等途径,不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5.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

6. 本征稿最终解释权属社会学系。


(四)作品提交

投稿邮箱:0919022@zju.edu.cn,每幅作品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命名;同一作者提交多幅作品的请统一压缩打包,压缩包命名为“作者姓名+学号”;投稿邮件的主题格式为“摄影比赛+姓名+学号”。


(五)作品评审

1. 评审团将由社会学系教师组成,评选出获奖作品,以资鼓励。

2. 同一位作者可入围多幅作品,但获奖作品至多不超过两幅。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08155




往届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