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481767696512.jpg

社会学系新大楼启用仪式

4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新大楼启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创意A楼图书阅览空间顺利举行。这是社会学系成为独立系后,第一次按照相对完整的学科设置、机构构成、教师和学生规模等标准,安排教学、科研、办公和公共活动的空间,是我系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系作为“一流骨干基础学科”成员的一次阶段性成果检阅。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学校有关部门及兄弟院系领导,关心我系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家嘉宾,以及社会学系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一同见证了社会学系发展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仪式由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副系主任毛丹主持。

1620481855645261.jpg


1620481905986632.jpg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代表学校发表了贺辞,祝贺社会学系新办公场所启用,祝贺社会学系经过多年的努力,已逐渐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培养体系完整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社区研究等领域,已位居国内外著名大学社会学系的前列,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

1620481945519522.jpg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衷心祝贺社会学系启用新大楼,他表示浙大社会学系近年来在国内社会学界异军突起,影响日隆。在2021年的QS排名中,已进入到了全球150强,国内高校第六位,发生这样的变化前后不过五六年的时间。乔迁新址后,浙大社会学系队伍齐备,学问好、学风好、条件好,非常喜欢这里的装修风格以及营造家庭般的空间氛围,希望大楼能够迎接更多大师的入驻。

1620481973900138.jpg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学科建设首席指导专家赵鼎新首先感谢了学校对社会学系学科建设的支持,感谢罗校长对社会学系前期发展的帮助,感谢装修团队、设计小组以及行政团队对社会学系新办公场所的付出和贡献,感谢各位企业家、同行对社会学系教育事业的支持。其次,赵鼎新教授从教育、科研以及制度三个方面,对浙大社会学系未来发展做出了规划。最后,感谢毛丹教授为社会学系的付出,把社会学系的新老教师凝聚在一起。

1620481996243904.jpg

随后,赵鼎新教授为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平先生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感谢恒丰家具对社会学系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社会学系的新发展。

教职工代表李昂然

1620482102130971.jpg


研究生代表旦正才旦

1620482127917179.jpg


本科生代表王卓瑜

1620482151725429.jpg

社会学系教职工代表李昂然、社会学系研究生代表旦正才旦和本科生代表王卓瑜依次发表了感言,纷纷对社会学系表示感谢和祝福。

1620482177118810.jpg

全系师生期待已久的新办公场所正式启用,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新楼启用仪式圆满结束。

1620482205115979.jpg

浙大社会学系基础设施的改善仅是在国家发展规划、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下,万里长征的一小步,未来,我们将争取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地方服务等方面继续取得突破,成为浙大文科面向世界的窗口,也成为中国社会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启新篇章。


编辑 | 叶丹蕾

摄影 | “高兴就好”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