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请条件

1、本校在读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2、社会学专业申请者需通过社会学系硕士生综合考试(http://sociology.zju.edu.cn/index.php/Research/details.html?id=312&tid=31&sid=5)。

3、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要求的体检标准,能够独立完成学业。

4、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2016年9月1日至申请截止日期间的成绩方为有效):

 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及以上;

 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

 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④熟练掌握少数民族语言,英语申请条件为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及以上,或托福(TOEFL)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申请人须参加我系组织的少数民族语文水平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文献互译和写作。(本科专业为蒙、藏、维、哈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申请人可免试)。以此种条件录取的名额不超过1名。

5、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须于20211月11日前交至社会学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8208155,地址: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C楼1501):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

2、硕士期间成绩单;

3、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最迟于2021年3月15前提供);

4、两位专家推荐书原件(密封、签名)(附件2);

5、2021年春季研究生综合及资格考试方向自选表(申请社会学专业需提交)(附件3)。

 

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请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1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sociology.zju.edu.cn/index.php/News/details.html?id=278&sid=2)。

 

四、注意事项

通过考核的硕转博申请者还须通过研究生院的网上报名和审核,请关注4月研究生院网上关于秋季硕博连读的网报通知(http://grs.zju.edu.cn/yjszs/index.php)。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0年12月30日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附件2:专家推荐书.pdf

附件3:2021年春季研究生综合及资格考试方向自选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