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浙江大学社会学系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年教师见面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浙大社会学系首届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刘世定、赵鼎新、沈原、蔡禾、张静、陈映芳、毛丹、朱天飚和社会学系青年教师们出席会议。


1608084384537854.jpg

     

     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社会学系副系主任朱天飚教授主持。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副系主任毛丹教授致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社会学系学科建设首席指导专家赵鼎新教授、社会学系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定教授相继进行发言,分别介绍了社会学系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系学术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委员们就系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1608084509791354.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与青年教师代表见面会。会议由系学科建设首席指导专家赵鼎新教授主持,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逐一发言。

     刘世定教授表示,希望社会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够与系青年教师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结构。张静教授对社会学系青年教师的研究议题进行了评价,认为青年教师们关注到了人类行为的普遍性问题;蔡禾教授认为,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对教师队伍水平极为重视,希望通过社会学系这个平台促进学术委员会与青年教师们的交流,一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一方面也通过青年教师了解前沿,共同进步;陈映芳教授回忆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借此鼓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重视自己的研究冲动,保持自己的研究热情;沈原教授对社会学系领导在科研方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通过浙大社会学系这股“新生力量”推动中国社会学发展寄予厚望。

     社会学系青年教师们重点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与研究领域。百人计划研究员钱力成就“海归”学者在国内如何进行学术发展的问题向学术委员会成员请教,刘世定教授、蔡禾教授、张静教授、陈映芳教授分别给予回应。


1608084547867735.jpg


1608084574201087.jpg  1608084567113788.jpg


     最后,社会学系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隆重举行,刘世定教授、赵鼎新教授、沈原教授、蔡禾教授、张静教授、陈映芳教授、毛丹教授、朱天飚教授依次上台接受聘任,并与青年教师们集体合影留念。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1608084476121564.jpg


     浙大社会学系学术委员会是由国内社会学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我系最高学术组织,将对我系学术领域重大事项进行审议、评价、咨询和监督。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我系民主管理的原则,是规范我系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我系向更高水平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