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0年举办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活动时间定于7月14-15日。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全国优秀大学生对社会学各专业的探索热情,给以社会学、社会工作(含社会政策)、人口学为志业的年轻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感知名师魅力的平台。参加本次夏令营的部分学员经过选拔,有机会获得社会学系2020年“优秀营员”称号。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起源很早,凝聚了几代学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2016年,社会学专业被纳入“浙江大学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支持计划”。芝加哥大学、浙江大学教授赵鼎新为学科建设首席专家。社会学系师资雄厚,教师博士学历占比86%,已经引进如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康奈尔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博士16人。浙江大学社会学系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社会学科为目标,在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人口学,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社区研究、政商关系研究等领域,已位居国内外著名大学社会学系的前列,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在2020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浙大社会学在中国大陆排名第七,首次步入全球前150名。

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报名专业

image.png

.报名条件

1.规模25人左右,面向国内知名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三年级学生(预计2021年夏季本科毕业)。

2.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优先选拔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学生。

3.英语水平良好。 

注:申请直博的同学,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2016年9月1日至申请截止日期间的成绩方为有效):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及以上;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报名材料

1.网络报名: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0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网申地址为: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2.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夏令营报名表”1份(夏令营网申系统导出);

2)提交本科专业研究领域范围内的代表性学术成果1篇;

要求:在校期间完成的;申请者必须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本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本人排名第二);可以是公开发表的,也可以是未发表的;格式符合学术规范。word或pdf格式。

3)提供学术成果简介1份(请下载格式社会学系2020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学术成果简介格式.doc);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5)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6)其他材料,包括:①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②大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如有),期刊论文要求复印期刊封面、目录、正文和版权页;著作提供原件一本。③其他获校级以上奖励的证明材料。

注:1、上述材料一起压缩成ZIP文件后,在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中上传(应小于25兆,“夏令营报名表”需要从网申系统导出后再上传);

   2、本科阶段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如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获取签字、盖章,应在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的空白处写上本人承诺并签名:本人保证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被取消营员资格,责任自负);届时通过主办方筛选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人,需在15日内补充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和专业排名材料电子版。

.报名与录取环节安排

1.报名阶段 6月1日-6月15日。

网申系统从6月1日起开放,截止日期为6月15日24:00。

3.公布结果 6月20日左右。

录取结果通过社会学系网站公布,请注意查看。

.活动日程安排(初定)

夏令营期间所有活动(包括优秀营员选拔)通过“钉钉”平台,采取直播加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image.png

以上活动时间、内容等届时可能会根据具体工作安排稍作调整。

.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反馈及后续工作

社会学系将对表现优异的夏令营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有关2020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的工作进度和有关通知,请关注网上通知。

网址:http://sociology.zju.edu.cn/index.php/Index/index.html 

七.联系方式

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组委会

联系人:王老师 任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08155 0571-88208454

电子邮件:0918015@zju.edu.cn(强烈推荐邮件咨询)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