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学校学术声誉,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凝练卓越学术文化,进一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将组织开展“浙江大学2019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征集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参评“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成果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或与之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中,对科学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和作用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应以我校为主完成;或者由我校教师参与国内外合作研究取得的,且我校教师在其中做出重要贡献。

2.参评“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成果原则要求是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发表、出版发行或者获得奖励认定,或在主流媒体上公开报道的成果,特殊情况酌情考虑。

3.参评项目需填写《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推荐表》。参评项目可以经组织推荐或专家推荐。组织推荐主要由学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或社会科学研究院推荐,各学部推荐上报的项目数不超过5项;校直属研究机构的项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或社会科学研究院推荐上报。专家推荐可以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或同行推荐,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项目要求有1至2名委员推荐;同行专家推荐项目要求有3至5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联名推荐。

4.学术委员会于2017年建立“学术发布”制度,经浙大学术委员会主页 “学术发布”栏目、微信公众号“求是风采”报道过的相关成果,将自然成为十大学术进展侯选项目,请相关教授填写推荐表经由学部递交,申报项目不占用学部名额。

5. 推荐表一式一份以及电子版(包括推荐意见扫描件)于3月6日前报送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汇总的推荐项目经有关部门形式审查后,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选出10项 “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6.“浙江大学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是一项荣誉性活动,集中展现我校有显示度的学术成果和研究实力。入围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项目将作为《浙江大学学术年报》的主要内容,并在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浙大主页上进行重点宣传,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成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浙江大学2019年度十大学术进展”的评选活动。

以上有关事项,敬请垂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周炜、蔡晓天;联系电话:87953364 87951902;电子信箱:aczju@zju.edu.cn;办公室地址:玉泉校区行政楼234室。 


推荐表-同行专家推荐.doc

推荐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doc

推荐表-学部推荐.doc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