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周六)上午,社会学系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校友返校日活动,05级01班校友满载着对母校、母系的深厚眷恋,从天南海北齐聚母校,怀揣青春记忆和重逢的喜悦,共叙同窗友谊和师生情谊。

社会学系在图书信息C楼1605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社会学系学科建设首席指导专家赵鼎新、社会学系荣休教授冯钢、班主任盛建国以及各授课教师麻美英、杨维灵、刘朝晖、刘志军、刘玉能等共同参与了欢迎仪式。


1.jpg


回望,光辉的历程

首先,赵鼎新教授为老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社会学系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校友们最为关心的学院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和科研发展方向等方面。赵鼎新教授指出,高品质的工作坊和学术会议、高质量的国际期刊发文等一系列成果使浙大社会学系在整体学科优势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人类学、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等领域更是位居国内外著名大学社会学系的前列,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在座的校友都对社会学系的长足发展和取得丰厚硕果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

2.jpg


展望,灿烂的前路

随后,盛建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作为曾经的班主任,他殷切地希望各位校友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关心、关怀母校、母系的建设发展,为社会学系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3..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

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班长精心制作的毕业10周年纪念视频,昔日的同窗们共同回忆十年前那段美好的青葱岁月。社会学系也为校友们送上了特制的值年校友校徽、书签。

         


悦今朝,四海重逢

当天下午,校友们在我系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社会学系办公和教学空间,之后移步至学校图书馆合影留念。返校活动的最后,校友们集体“打卡”了“网红博物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回到熟悉的校园,走在熟悉的道路,旧日的情景历历在目,说不完的是旧日美好纯真的青春记忆,道不尽的是久别重逢的感动和喜悦。时光荏苒,我心依然。社会学系05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同学会在无尽的温馨和感动中落下帷幕。我们期待着下一次重逢,也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