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总站指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率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毛丹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社会学系任强等参加签约仪式,何莲珍代表浙江大学签约。陈宏斌总站长主持签约仪式,叶建华副总站长、办公室朱江副主任等参加。 

图片1.png

图:浙江大学何莲珍副校长与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陈宏斌总站长会面(总站办公室摄)

 

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直属于国家移民局。何莲珍副校长与陈宏斌总站长就双方合作协议所涵盖的双方共同推进国际移民研究、智库建设以及移民管理人才的培养培训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进行了讨论。陈宏斌总站长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明确要求,边防与移民管理工作急需加强建设,希望与浙江大学全面合作,培养培训一支移民管理专业化队伍,力争在移民法规、移民政策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并尽快创造条件把双方的合作平台建设成为国家移民局的智库平台。 

 图片2.png   

图:签约仪式现场(总站办公室摄)


何莲珍副校长表示浙江大学作为国内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有成熟的研究团队、系统的学科支撑以及广泛的海内外研究网络,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的职责。浙江大学将支持社会学系在校内具体牵头,依托浙江大学社区建设与移民管理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外研究队伍,把国际移民方面的智库建设与学科发展结合起来,把步子迈大迈快迈好,努力为国家移民管理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支撑。

 

(文 任强 杨震/摄影 浙江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