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浙江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预期2020年春或夏毕业。

2、申请者原则上应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良。

3、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要求的体检标准,能够独立完成学业。

4、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2015年9月1日至申请截止日期间的成绩方为有效):

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及以上;

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

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④熟练掌握少数民族语言,英语申请条件为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及以上,或托福(TOEFL)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申请人复试时须参加我系组织的少数民族语文水平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文献互译和写作。(本科专业为蒙、藏、维、哈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申请人可免试)。以此种条件录取的名额不超过1名。

5、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于2019112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社会学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8208155,地址:图书信息C1501):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2、硕士期间成绩单;

3、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两位专家推荐书原件(附件2:专家推荐信.pdf)。

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请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0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sociology.zju.edu.cn/index.php/News/details.html?id=176)。

四、注意事项

通过考核的硕转博申请者还须通过研究生院的网上报名和审核,请关注研究生院网上关于硕博连读网报通知。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