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2019年7月10日,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在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C楼160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国特色的发展型国家:产业创新与发展的政治基础”工作坊。上午场首先由闫健老师和耿曙老师致辞,随后朱天飚老师发表发展型国家讨论引言。工作坊主题一“发展型国家的类型”由闫健老师主持,朱妍老师作为第一场发表人,李煜和刘学老师作为评论人,陈玮老师和尹海洋同学作为第二场的发表人,朱天飚和尤怡文老师作为评论人。下午场进行主题二“发展型国家的演变”的讨论,由王平老师主持,耿曙老师和陆媛静同学作为第三场的发表人,杨宏星和黄琪轩老师作为评论人,孙明老师作为第四场的发表人,王平和林盼老师作为评论人。工作坊最后进行“如何研究‘发展型国家’?”的圆桌论坛,由耿曙老师主持,张振华、黄琪轩和沈煌南老师发表引言,与会人员参与讨论。


图片2.png


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学者包括陈玮(华东理工大学)、耿曙(浙江大学)、黄琪轩(上海交通大学)、李煜(复旦大学)、林盼(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沈煌南(哈佛大学)、孙明(同济大学)、王平(浙江社会科学院)、闫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杨宏星(华东理工大学)、尤怡文(浙江大学)、张振华(华东师范大学)、周利萍(《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朱妍(上海社会科学院)、朱天飚(浙江大学),以及一些浙大和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