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委托,由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承办的全国双拥宣传信息联络员培训班4月2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开班。

image.png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李小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宋云峰,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兼),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毛丹出席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班仪式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李小虎主持,首先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宋云峰致辞。宋云峰介绍了浙江双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以浙江为例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办法和安置措施等具体内容。其次由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致辞。严建华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概况,以及目前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最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和部分市县负责双拥宣传的同志和部分市县负责双拥宣传的同志或信息联络员共计170余人。


image.png

 

全国双拥办举办这一培训班,意在为掌握典型、总结经验,创新双拥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为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打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双拥宣传工作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培训期间,邀请了国防大学教授、相关媒体、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的教授、以及浙江大学教授进行授课及分享。


image.png

 

该培训班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以来,首期全国性培训班。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继续教育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教育培训管理队伍,依托雄厚的学科实力,为该班提供了专业的组织和管理服务。社会学系与民政部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有着深度合作,对于项目合作有着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以及后续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培训工作,为双拥工作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


 

image.png

 

供稿人: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