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单位):

为大力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学校面向校内外设置了“求是特聘学者”岗位,一般每年开展两次评选活动。今年6月底将开展本年度第一次评选。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校外拟引进人才及201911日后入职的教师。

二、岗位设置

“求是特聘学者”包括“求是特聘教授岗”“求是特聘教学岗”“求是特聘实验岗”和“求是特聘医师岗”。其中,求是特聘教授岗(人文社科领域)的校外招聘评选纳入“文科领军人才”。

“求是特聘教授岗”主要设置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学科门类。“求是特聘教学岗”主要设置在“两课”、公共外语、公共体育、公共艺术、数理化大类基础课程、人文社科大类基础课程、计算机基础课程、电工电子类和机械力学类基础课程、生物和医学基础课程等。“求是特聘实验岗”主要设置在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求是特聘医师岗”主要在医学院附属医院中设立。

三、申报条件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二)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学风严谨,身体健康,全职在浙江大学工作;

(三)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其中求是特聘医师岗人选原则上应具有教授和主任医师职称);

(四)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或医疗或实验技术岗位一线工作。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或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技能以及突出的临床学术研究成就、或在实验教学改革、大型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带领学术团队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五)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截止时间,年龄在55周岁以下(即196511日及以后出生),其中,文科领军人才59周岁以下(即196111日及以后出生)。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各院系(单位)积极物色人选,对初选通过的候选人,填写《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候选人推荐表(引进)》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候选人主要业绩汇总表》(相关表格将以邮件方式另行发送),按要求进行院系评审。

2.各院系(单位)请于2019531前将院系(单位)签字盖章后的《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候选人推荐表(引进)》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候选人主要业绩汇总表》纸质版及相关材料提交到人才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tr@zju.edu.cn

学校将于今年底面向校内外人才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二批“求是特聘学者”的评选,具体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人才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邱元、朱润、马晨华、陆飞华、何银根

联系电话:0571-889813908898134588208969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