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喆.jpg


基本信息 

汲喆,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巴黎城市索邦大学(Sorbonne Paris Cité)社会学教授、法国多学科佛教研究中心(CEIB)主任、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2014年,他当选法国大学院(IUF)青年院士(membre junior)。近著有Religion, modernité et temporalité: une sociologie du bouddhisme chan contemporain (CNRS Editions, 2016),主编有《二十世纪中国佛教的两次复兴》(与Daniela Campo、王启元合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Making Saints in Modern China (co-edited with David Ownby and Vincent Goossaert,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7)。译著包括法国社会学年鉴学派的重要作品,如涂尔干的《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与渠敬东合译)、莫斯的《礼物》、涂尔干与莫斯合著的《原始分类》等。


研究领域

汉传佛教与社会变迁、政教关系、宗教教育、宗教全球化以及宗教社会学理论


办公地址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四号楼305


联系方式

zhe.ji@inalco.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