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作为一个人不可或缺的素质,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可以学习、掌握和提升的一种能力。为了进一步聚焦“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计划以“情绪智能提升”为主题,以团体辅导为技术原理,依托浙江大学情绪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简称EQ中心)的专业支持系统,开设研究生健心计划之“浙江大学研究生情绪智能提升课程培训班”。现将具体学员招募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

1、在团体中观察、学习、体验、分享,凝聚团队力量,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升自我意识和自我效能感水平;

2、学习情商科学原理,培养学生与未来发展相匹配的情商素养;

3、掌握情商蓝图工具,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4、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全面提升情绪智能。


二、面向对象

面向全校研究生招募。名额30人。


三、课程主要内容

培训班将以耶鲁大学情绪智能管理和戈尔曼情商理论为基础,结合报名同学的需求,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帮助学生认识情绪,认识自我,增强自我意识能力、自我效能感和情绪管理能力,从而获得情绪智能的综合提升。

课程安排如下:

时间

课程主题

112日(周五)13:30-15:30

第一课:情商启蒙、自我认识与自我悦纳

113日(周六)9:30-11:30

第二课:意志力与自我管理

113日(周六)13:30-15:30

第三课: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

114日(周日)9:30-11:30

第四课: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


四、证书发放

培训合格者可获得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课程及相关活动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全程缺席1次及以上者不颁发结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

学生自主报名,课程免费。请于2018102912:00填写电子版报名表(https://www.wjx.top/jq/29699516.aspx)。

具体上课地点等信息请持续关注“浙里关注EQ”公众号通知。具体问题,请咨询88208575黄老师。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外语学院

2018年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