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近年来立足百年浙大的历史传承和学校平台,并抓住入选浙大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契机,不断拓展深化世界一流大学社会学学科与院系的交流与合作,基本形成了同美国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以及挪威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的交流合作格局。目前,浙大社会学系的学生交流主要包括本科生学期交换、博士生交换项目、师生海外访学、参加国际会议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助力浙大社会学的国际化与双一流建设。

其中,最主要有以下几种交流形式: 

本科生交换项目。浙大社会学系每年选派本科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奥斯陆大学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的交换学习项目,同时每年接收来自奥斯陆大学国际交换学生来浙学习。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双方院系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暑期班项目。浙大社会学系计划每年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浙大校园联合组织暑期班,面向两校的相关社科院系本科生,并选派浙大社会学系老师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暑期班开设中国历史、文化与当代社会有关的英文课程。

博士生交换项目。浙大社会学系已经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建立长期的博士交流项目,每年派出博士生赴美国学习互访。另外,浙大社会学系已经同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建立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伙伴关系,并定期邀请芝大资深教授和优秀博士生赴浙大开展学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