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学术活动资助实施细则(试行)》,为了更好地支持博士生田野调查,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现启动社会学系2023年博士生田野调查资助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社会学系在读博士生,且已通过资格考试。博士生在读期间仅可接受一次资助。往年已获得此项资助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

二、资助标准

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0//次,每年资助人数一般不超过6人。

三、申请材料

1. 完整可行、在本年度执行的田野调查计划。请认真填写资助申请表的研究计划部分。

2. 研究伦理的自我审查。详见资助申请表的伦理部分。

四、申请建议

1. 社会学系仅能提供最多一次资助。请将这次资助优先用于启动/完成你的博士学位论文。

2. 请审慎评估田野调查可能遭遇的风险,最大限度防止资助的无效使用(特别是在异地、境外和高度不确定环境中执行研究的申请者)。

3. 请认真检视研究计划,尽量避免从田野中搜集无须田野也能获取的资料。

4. 请遵循节俭原则。

5. 经费总额有限,请勿夸大科研需求。请勿挤占其他学生的学术资源。

6. 请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资助渠道。

五、申请方式

填写《社会学系2023年博士生田野调查资助申请表》社会学系2023年博士生田野调查资助申请表.docx),并于69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邮件至0918015@zju.edu.cn,邮件与文档命名为“学号姓名-博士生田野调查资助申请”,纸质版签名,交至成均苑8幢1121室王老师处。将由专门委员会进行评选。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