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请条件

1.本校在读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2.能通过社会学系2023年3月资格考试。

3.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要求的体检标准,能够独立完成学业。

4.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20189月1日至申请截止日期间的成绩方为有效):大学英语六级500及以上或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或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5及以上。

5.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电子版需20221230日前发至邮箱0918015@zju.edu.cn文件与邮件命名为“姓名-硕博连读申请”,纸质材料补交另行通知):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

2.硕士期间成绩单;

3.外语水平证书(最迟于20233月4日前提供)

4.有至少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附件2需由专家本人发送邮件,文件与邮件命名为“博士专家推荐书-考生姓名-推荐人姓名”);

三、复试考核及录取办法

复试考核及录取办法请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3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通过考核的硕转博申请者还须通过研究生院的网上报名和审核,请关注4月研究生院网上关于秋季硕博连读的网报通知(http://grs.zju.edu.cn/yjszs/index.php)。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2年12月22日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x

附件2:专家推荐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