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培养乌兰察布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提升职能部门人才工作者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人文环境,5月30日至6月5日,浙江大学-乌兰察布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暨人才工作者示范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市属国有企业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共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3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继续教育中心项目主任邱安清主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揭爱花代表浙江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办学历史和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基本概况。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云雪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工作者履职水平,转换人才工作思路的现实需要。要求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认真思考、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充电,充分借鉴浙江省和杭州市在人才工作创新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乌兰察布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课堂教学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经过精心组织,围绕“人才管理工作”中心主题,确定了“地方创新创业人才工作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浅析新经济背景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模式探究特”、“2021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大数据(信息化)在人才管理中的运用”、“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以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为例”、“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管理与改革”、“中国共产党百年演进的逻辑与启示党史学习”、“周恩来人才工作思想实践与现实启示”七堂课,分别邀请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委组织部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同时,组织学员赴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安吉余村就不同主题展开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观摩吸收新知识,更新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