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周江洪院长一行到访社会学系,就科研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社会学系学科建设首席指导专家赵鼎新教授、副系主任菅志翔教授以及十余位百人计划研究员和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专职智库副研究员等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1634697922649607.jpg


1634698010115884.jpg



赵鼎新教授对周江洪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社会学系发展概况。他指出,目前社会学系相当一部分中坚力量教师都处于长聘前的学术爬坡期,周江洪院长一行的到来为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文科发展动态、知晓文科科研相关政策提供了良好机会。

随后,周江洪院长对社会学系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介绍了社科院下设部门的职能概况。周院长指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应以院系为主体支撑,社科院将为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

紧接着,社会学系与基地青年教师逐一介绍了个人学术研究领域与方向。智库管理部部长周石、平台管理部副部长王雪、规划拓展部部长赵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黄骏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主要科研事务。社科院副院长徐宝敏、平台管理部部长程丽分别就智库建设、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等问题与社会学系交流了意见。

最后,张彦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科院与社会学系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为学校文科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周江洪院长一行在赵鼎新教授、菅志翔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社会学系新办公教学空间和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