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于20211022日晚上8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非全日制社会政策硕士项目(MSP)招生宣讲会诚邀有志于报考项目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会。届时将邀请浙江大学MSW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介绍项目情况并现场回答大家的提问

 

会议 ID586 231 661

会议时间2021/10/22 20:00-22:00 (GMT+08:0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0kBERMngEqLO

 

附:浙江大学社会政策硕士项目(MSP)介绍


一、社会政策硕士项目(MSP)简介

社会政策硕士项目(MSP)是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项目MSW的新增培养方向,主要依托社会学系开展教学与培养工作。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社会学学科为目标,在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福利社会学、经济社会学、社区研究、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20164月,社会学系被纳入浙江大学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支持计划2020年,浙江大学社会学学科位列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50,位居国内外著名大学社会学系的前列,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现有全职教师48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0人,“百人计划”研究员18人,讲师、助理研究员8人,另有兼任教授6人。


二、培养目标及办学特色

社会政策硕士项目(MSP)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既掌握社会政策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又熟悉我国社会政策,且具备较强社会政策规划、制订、评估和研究能力,善于分析社会议题和解决社会问题,能在公共管理民生服务公益慈善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从事宏观管理、政策制订与评估、项目管理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浙江大学MSP项目的培养突出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学生将通过课程修读、科研训练、读书报告毕业论文等环节完成学业,主要修读社会政策、比较社会政策、政策与项目评估、贫困与发展政策、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专题社会工作理论、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会统计与大数据应用、社会心理学、性别与社会等课程,同时还安排有社会实践及专业实习。在读期间,学生还有机会申请赴海内外著名高校交流研修。


三、2022年招生相关信息


(一)招收对象及要求

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在职人员招生

报名者需具有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专升本成人自考毕业证书)。年龄、工作经验年限均无限制,应届毕业生也可报名。其它条件以浙江大学招生简章的要求为准(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www.grs.zju.edu.cn/yjszs/)。


)招方式

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考试时间即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考试时间进行。不明事宜可参看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www.grs.zju.edu.cn/yjszs/相关文件


(三)学制

学制两年,最长修读年限不超过四年。


)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招生,在职学习。学校不提供宿舍,入学后档案不转入学校

实行项目制培养,2022级启动社会政策、公益慈善、医务社会工作等项目,具体见本系官网http://sociology.zju.edu.cn后续相关通知。

学业优秀并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申请攻读我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博士研究生


(五)学费标准

学费6.4万元/人,分两年缴纳每年3.2万元

根据《浙江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1/0915/c28498a2421345/page.htm),所有类别学生均按专业收费标准执行。


)授课形式

周末或者工作日晚间(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最终依据实际情况确定)。


(七)毕业证书

满足学校规定的相应条件后颁发毕业证、学位证


四、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31社会工作原理【参考书目:《社会工作导论》(第三版),王思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景跃进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437社会工作实务【参考书目:《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委会编写,中国社会出版社,2021年版;《社会政策导论》,杨伟民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