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社会学系实际情况,经我系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我系推免生接收办法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我系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免生接收工作,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组长:赵鼎新 副组长:毛丹 成员:朱天飚 菅志翔 陈宗仕 任强 刘志军 刘珍

  申诉联系人:王为欣

  申诉联系电话:0571-88208155  电子邮箱:0918015@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创意大楼A座1121

二、报考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五)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招生计划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含校内校外)的计划按《2022年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计划数执行,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考生具体可参见我系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复试形式和要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系复试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以网上远程形式组织面试,每位申请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请务必根据《浙江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复试考生须知》做好准备。

参加复试的申请人须提供相应材料,并按要求上传钉钉。

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电子简历一份,简历需包括所学专业课程、科研经历、独立完成的代表性论文摘要(没有代表性论文的考生可选择服务案例、服务项目、专业实践报告中的一项提交简介),证明材料需提交代表性论文全文(已公开发表的论文需提供证明材料复印件);②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并于9月22日前上传钉钉。

人口学:①电子简历一份,简历包括所学专业主要课程、专业成绩排名、英语成绩、科研经历和一篇以申请人独立作者身份所写代表作的文章摘要(代表作可以是以独立作者身份在期刊发表的与本科专业或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文章,发表文章还须提交书面证明材料复印件);②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并于9月22日前上传钉钉

社会学:①电子简历一份,简历包括所学专业主要课程、专业成绩排名、英语成绩、科研经历和一篇以申请人独立作者身份所写代表作的文章摘要(代表作可以是以独立作者身份在期刊发表的与本科专业或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文章,发表文章还须提交书面证明材料复印件);②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并于9月23日前上传钉钉

五、复试安排

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9月23日身份验证和网络测试,具体时间由秘书通知。9月24日9:00-15:00专业面试,分为必备环节和提问环节。必备环节为英语口语测试(考生英语自我介绍及互动3-5分钟),提问环节为专家围绕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提问。

人口学:9月23日身份验证和网络测试,具体时间由秘书通知。9月24日10:30-11:30专业面试,分为必备环节和提问环节。必备环节为英语自我介绍和互动(3-5分钟),提问环节为专家围绕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提问。

社会学:9月24日身份验证和网络测试,具体时间由秘书通知。9月26日9:00-12:00,13:30-18:00社会学专业面试,分为必备环节和提问环节。必备环节为英语自我介绍和互动(3-5分钟),提问环节为专家围绕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提问。

复试后我系将尽快告知结果并公布成绩排序。

六、待录取

根据教育部推免生工作安排,9月28日起所有推免生均须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9月28日,被我系接收的所有校内外推免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中国研招网的网上接收确认工作。

七、其它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1)政审不合格;(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及以上(或80分以上);(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请于2022年3月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浙江大学录取您的院系研究生科。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附件: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2年推免生复试名单.xlsx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