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1年举办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活动时间初定于7月12日-13日(线上)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全国优秀大学生对社会学各专业的探索热情,给以社会学(含人类学方向)、社会工作(含社会政策)、人口学为志业的年轻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感知名师魅力的平台。参加本次夏令营的部分学员经过选拔,有机会获得社会学系2021年“优秀营员”称号。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起源很早,凝聚了几代学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2016年,社会学专业被纳入“浙江大学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支持计划”。芝加哥大学、浙江大学教授赵鼎新为学科建设首席专家。社会学系师资雄厚,教师博士学历占比87.5%,已经引进如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康奈尔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博士23人。浙江大学社会学系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社会学科为目标,在历史社会学、政治社会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人口学、人类学、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社区研究、政商关系研究等领域,已位居国内外著名大学社会学系的前列,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在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浙大社会学在中国大陆排名第6,继续保持全球前150名。

欢迎全国知名大学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报名专业

学术学位硕士/直博:社会学(报名时请备注社会学、人类学或社会工作方向)、人口学

专业学位硕士:社会工作

二.报名条件

1.规模40人左右,面向国内知名高校本科三年级学生(预计2022年夏季本科毕业)。

2.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优先选拔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学生。

3.英语水平良好。 

注:欢迎并优先考虑直博申请的同学。申请直博的同学,外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2017年9月1日至申请截止日期间的成绩方为有效):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00分及以上;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三.报名材料

1.网络报名:浙江大学社会学系2021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网申地址为: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2.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夏令营报名表”1份(夏令营网申系统导出);

(2)1篇以申请人独立作者身份所写的本科专业研究领域范围内的代表性的原创学术成果(如已公开发表的需提供证明材料复印件),并提供学术成果简介1份(附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4)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1份(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盖章);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6)其他材料(如有),包括:①大学期间发表的学术成果,期刊论文要求复印期刊封面、目录、正文和版权页,著作提供原件一本;②其他获校级以上奖励的证明材料等。

注:1、上述材料一起压缩成ZIP文件后,在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中上传(应小于10兆,“夏令营报名表”需要从网申系统导出后再上传)。

四.报名与录取环节安排

1.报名阶段 5月20日-6月15日 

网申系统从5月20日起开放,截止时间为6月15日24:00。

2.公布结果 6月下旬

录取结果通过社会学系网站公布,请注意查看。

五.活动日程安排另行公布

六.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反馈及后续工作

社会学系将对表现优异的夏令营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有关2021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的工作进度和有关通知,请关注网上通知,网址:http://sociology.zju.edu.cn。 

七、联系方式

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组委会

社会学(社会学、人类学方向)、人口学专业:王老师,0571-88208155、0918015@zju.edu.cn

社会学(社会工作方向)、社会工作专业:任老师,0571-88208454、renailin@zju.edu.cn 


   附件:社会学系2021年大学生“群学肄言”夏令营活动学术成果简介.doc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