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浙江大学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社会学系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将采用综合考核的方式。


一、考核形式

1、材料审核:主要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对考生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2、原初试科目考核:考核内容仍按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和考生网上报名并确认后的科目实施,考核形式为面试。

3、面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以钉钉(DingTalk)作为面试平台。面试前考生须在电脑或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用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面试环节包括①英语自我介绍和互动,②以抽题问答的形式考核原初试科目,③专家围绕考生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提问。


二、考核名单(根据报名时间截止情况)

image.png

三、日程安排

7月10日前,考生需以“姓名+报考专业”为标题将电子简历(包括所学专业课程、科研经历、毕业论文摘要以及正面免冠近照)、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发至邮箱0918015@zju.edu.cn

7月13日前,考生需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1、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2、学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材料需直接邮寄到我系。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7月13日,视频身份认证。

7月15日,面试。

(身份认证和面试的具体时间由秘书钉钉通知)


四、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7月20日前寄至我系。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系联系。


五、录取

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综合考核情况、体检结果等,我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审查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标准原则上与内地(祖国大陆)考生相同。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综合考核。对在综合考核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208155   电子邮箱:0918015@zju.edu.cn

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C楼1501


 

浙江大学社会学系

2020年6月29日


 

附件:专家推荐书模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