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挪威奥斯陆大学合作开展

Environmental Humanities Project 2020年秋季研究生交换申请通知

 

浙江大学与挪威奥斯陆大学联合开展的研究生交换合作项目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派出两批6位研究生赴奥斯陆大学交流学习。2019917日,在浙江大学成立了浙江大学中国----挪威社会与环境联合中心,继续推进学生交流。2020年秋学期拟选派5-8浙江大学研究生奥斯陆大学交换学习一个学期,时间为每年815日到1230日,总计四个半月。奥斯陆大学建于1811年,是挪威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北欧最好的大学之一全校共分8个学院,约四千余名教员,在校生人数4万余人,其中国际留学生3千余人。奥斯陆大学曾培养出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一所涵盖理、工、农、医、人文和社会科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Olso-Zhejiang Environmental Humanities ProjectOZEH)得到挪威研究理事会的资助,该项目从环境人文的视角,研究应对全球环境和气候变化的系列问题。欢迎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媒体科学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从事与环境研究相关联的研究生(硕士、博士)申请同时也鼓励在环境科学、公共卫生等领域从事跨学科研究的研究生申请。该项目是在原有两校跨学科合作项目“Airborne Project”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推进,旨在为中挪两国的年轻学者在环境研究领域里提供和建立交流、发展的机遇和平台。

遴选要求:英语:TOFFLE9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

研究领域:与环境和气候变化相关的主题

申请时间:截至时间到2020331

面试及录取时间:20204月中旬

申请材料(中文即可):1.申请者简历。包括姓名,年龄,性别,学号,专业,年级等基本情况及其研究成果2.推荐信。提交包括导师在内的三名教师推荐信。3.研究计划书(或硕士论文的研究计划)。4. TOFFLE或雅思成绩证明。

交流形式和要求:1.入选学生在奥斯陆大学可享受与其他学生同等的教学科研资源;2.接受奥斯陆大学组成的导师组导师对其硕士论文的撰写,或研究课题的学术指导;3.参与该项目在挪威组织的系列学术活动:4.在奥斯陆大学至少选修两门与自己研究和学习相关的课程,免交学费,两校互相承认和计算相应的学分。

资助经费:入选者获得一个学期的全额奖学金:72000 NOK(约6万元人民币),足够涵盖往返国际旅费、保险以及在奥斯陆的食宿等费用。

 

申请材料递交、咨询联系:

马庆凯qingkaima@zju.edu.cn(标明OZEH项目申请,以免遗漏)

 

浙江大学中国----挪威社会与环境联合中心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