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5141922691133.jpg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2000年以来俄罗斯政治思潮与国家社会关系变迁


【讲座时间】

10月29日(周五)15:30-17:00


【讲座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创意大楼A座1127会议室


【讲座内容】

从政治社会学的视角,分析21世纪初受新自由主义影响而崛起的俄罗斯式“去政治化”的社会治理模式,如何在此后的二十年时间里在国内精英结构和国际体系变化的双重冲击下,逐渐过渡到“再政治化”的新阶段,以及在此过程中俄罗斯国家性质、精英与大众关系、以及主导意识形态发生的变化。

【主讲人】

张昕,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比较政治经济学、政治社会学、批判地理和俄罗斯及欧亚地区政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博士、曾经在美国里德学院、复旦大学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任教。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见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Geopolitics, Osteuropa, 世界经济与政治, Russia in Global Affairs等刊物。 


【主持人】

周陆洋,麦吉尔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作为比较历史社会学者,长期研究民族主义与革命运动的关系,其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 European Journal of Sociology, Nations and Nationalism, Journal of Historical Sociology, Communist and Post-Communist Studies, Routledge Handbook of Chinese Studies, 《二十一世纪》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