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807248347266.jpg


#讲座信息#

2021.06.18


【讲座主题】

海外民族志视野下的当代俄罗斯乡村社会转型

【讲座时间】

6月18日(周五)15:00-16:30

【讲座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创意大楼A座1127多功能会议室

【讲座内容】

分析剧烈的制度变迁之后的俄罗斯乡村社会转型文化实践在重建与回归之间互构和摆动的过程。



#嘉宾信息#

2021.06.18


【主讲人】

马强,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研究专长为当代俄罗斯社会与文化、后社会主义国家转型。代表作为《“俄罗斯心灵”的历程——俄罗斯黑土区社会生活的民族志》。曾在《开放时代》《世界民族》《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两项、多项部委委托课题。曾获首届余天休全国社会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青年学习标兵”。


【主持人】

周陆洋,麦吉尔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百人计划B”研究员。作为比较历史社会学者,长期研究民族主义与革命运动的关系,其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 European Journal of Sociology, Nations and Nationalism, Journal of Historical Sociology, Communist and Post-Communist Studies, Routledge Handbook of Chinese Studies, 《二十一世纪》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