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191113660623.jpg



讲座信息

主讲人:李昂然(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评议人:孙砚菲(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主持人:吴桐雨(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时间:2020年6月19日(周五)20:00-22:00pm

地点:钉钉(线上平台),群号:33006273


讲座简介

新冠疫情是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以来所面临的最严峻全球危机。这场危机对整个世界格局造成了巨大冲击,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将深刻地影响未来世界发展的进程。面对新冠疫情危机,社会学家针对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社会议题不断发表各种见解,为深入了解当下以及未来的社会问题和危机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实证和政策依据。本期群学肄言讲座将探讨三个相关方面的议题:1)社会学研究如何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的传播趋势以及其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2)从社会学研究角度出发,对国内外新冠疫情研究的数据资料进行系统性的梳理;3)以美国社会为例,探讨新冠疫情扩散背后的社会结构因素和内在机制。